与鱼一舟

这里一舟www
淡圈ing

【曦瑶】《望归难》

#混更(x

#后面有小甜饼!!真的!!!


《望归难》

玉杯清酒溅寒衫,

抚琴半醉倚庭间。

何人拾得魂一缕?

一朝回首影成单。

雪浪初绽云纹揽,

朝时逢涯恨月圆。

箫音无言虽有意,

踏雪销香望归难。



小甜饼(有借梗):

"......叔父,算我求您了。别问了。真的。我现在,真的什么都不想说。"


"卡!可以了,这一场就到这。"


导演一声令下,周围僵直的人群忽地躁动起来,工作人员都开始收拾道具、整理服装了。

蓝启仁捋了捋贴在自己下巴上的假胡子,跟负责服装的人员打过招呼,就走进后台换衣服;聂怀桑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矿泉水,拧开瓶盖大口灌下了几口,大大咧咧地坐上了一旁的太师椅,直呼太累了太累了;导演已经转过身去,手握剧本,正声情并茂地跟即将要出场的魏无羡、蓝忘机等人交代着注意事项。

魏无羡插科打诨,导演动作浮夸,让原本凝重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。


蓝曦臣松了一口气,原本紧颦着的眉也舒展开来。
他看到金光瑶站在导演的身后,对他比着一个胜利的手势,正冲他眨眼睛。

蓝曦臣有些宠溺地笑了笑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金光瑶的衣服还没换回来,身上还穿着戏中的那一套服饰,袖口、胸口都染着大块的红色颜料,
发丝凌乱,脸上的血污还没清理,衣摆也沾满灰尘,狼狈不堪。可他偏偏还在比着剪刀手眨眼睛,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是诙谐。

蓝曦臣走过去在他鬓间的头发上揉了一把,努力想使那一撮翘起来的头发服贴下去。但那撮头发却丝毫不听使唤,每次十分顽强地恢复到原来的样子。
蓝曦臣顿了一会儿,似乎还不死心,依旧按着那一撮头发,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。


一开始金光瑶还任他胡来,但时间一久,便觉得有点好笑了。只得把他推开,无奈摊手道:"二哥别白费力气了,造型就是这样的,我也没有办法呀。"

蓝曦臣又瞥了一眼那撮头发,最终还是放下手来,叹道:"说得也是。"

说着就开始拆绑在自己头上的发饰,顺手就将抹额解下放到了桌子上,催促道:"阿瑶快去换衣服,准备回家了。"

金光瑶撇撇嘴,装作不满地道:"我还以为二哥是要把抹额送给我呢!白高兴一场。"

蓝曦臣只得把抹额往他怀里一塞,笑道:"别贫了,这早就是你的了。还不快去换衣服。"

金光瑶这才心满意足地踱着步去了后台。


余晖渐消,暮色西垂。
晚风微凉,光线逐渐昏暗,道旁的路灯也应景地亮了起来,投下暖黄色的光。

二人来到车前,面面相觑,又是一阵惊愕,这才发现蓝曦臣把车钥匙忘在片场了。
此时天色已晚,再赶回去拿,又要多费一番功夫,好不麻烦。



金光瑶也不恼,嘴角噙着浅浅的笑意,歪过头去,一言不发,就这么盯着蓝曦臣笑。

蓝曦臣深感抱歉,有些慌乱地抿了抿嘴,眼神却又不敢看向他,只得一个劲地瞟着路灯。

他在心里反复酝酿着自己的赔罪致词,修了又改,改了又修,好不容易总算是把自己的措辞想好了。却又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听见金光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轻声道:"二哥那么紧张干什么,我又没有怪你。大不了再回去一趟就是了。"


蓝曦臣微微松了一口气,眸子越发柔和了起来,柔声道:"......抱歉。"


"不过——"金光瑶话锋一转,笑容越发高深莫测,"适当的惩罚还是要有的。"

蓝曦臣愣了愣,无辜地眨了眨眼睛。


"今天的饭菜归你做。"金光瑶将手背在身后,略显得意地道。

蓝曦臣点头应道:"好。"


"碗归你洗。"

蓝曦臣依然是应道:"好。"


"衣服也归你洗。"


蓝曦臣顿了顿,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答道:......好。"



"......"


"......"


"算了算了。"金光瑶挥挥手,摇着头自顾自地走到前面去了,只留给蓝曦臣一个背影,"...还是我洗得了。"


蓝曦臣望着他沿着道路逐渐远去,怔了一会儿,紧接着顺着他的脚步赶了上去,绽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"好。"


两人相互会意地笑笑,目光同时碰在一起,又同时移开,望向前路。就这么借着那盏暖黄色路灯的光,并肩向前走去。

灯光投在他们的身上,印在地面上的影子被拉得越来越长,越来越淡,最后终于没入了拐角的阴影之中,消失不见了。



.end

呜呜呜曦瑶他们真美好!!要是一直就这样并肩走下去就好了!!!!!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写出了曦瑶的糖!!!!说好要一辈子刀刀刀的呢!?

放心吧我保证这绝对是唯一的一篇糖!!!!



题外话:
然后!《半世微眠》的楔子我重新修了一遍!中间加了一大段羡羡的独白!!有兴趣的姑娘可以去看一下!!!【笔芯】

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!(x

评论(26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